eliki

【太宰×你】 2.你明明说过最喜欢我

     这个是续篇,上一篇是圣诞快乐~就我首页置顶那篇,建议看完那篇再来看这个~都放合集里了

  本人秉持尽量不ooc的态度试着把“你”藏进原作

  具体设定在第一篇文末有交代~

  祝阅读愉快(不愉快红豆泥私密马赛)

  文笔就这样了凑合看吧

  

  太宰的身体向后倾斜。

  他闭着眼睛,浮现出做梦一样的笑容说道,“我终于来到这里了。一直期盼的这个瞬间。真期待,真的非常期待。……可是啊,也有迷恋。你终有一天会完成的那本小说,我却看不到了。现在只有这一件事,让我有些不甘心。”

  太宰的身体,越过了边缘。

  从屋顶被重力拉扯着坠落下漫长的距离。

  漫长得连落地都要花些时间。

  在屋顶上,听不到撞击地面的声音。

 

***

  你从梦中惊醒。

  这是第几次梦见他了?从很久以前开始,久到不记得楼下便利店的牛奶是卖多少钱开始。

  像影子一样。

  这个世界会怎样,人们会遭遇怎样的事件,永无止境的正确和错误的争论,这一切都在你脑海中闪过,像不断自动连播的烂片,没有暂停键。

  彻底关掉就好了,软件坏掉了的话,把电源关掉就好。

  你坐在床头,静静看着桌上被做成干花的玫瑰,每次梦见他,你都会扯下一片花瓣,现在,最后一片花瓣也要被扯下来了。

  你回想了一下刚刚看到的画面,忿忿道:“真是个麻烦的人,比我还要麻烦。”

 

***

  风猛烈地吹着。

  烈火残阳,红砖硬瓦。

  领导黑手党,支配了横滨黑暗的男人。

  制定了远大的计划,操纵者万人命运的男人。

  他的日落。

  他去了希望去往的场所。

  如此遥远,在离人类可能站立的地方最为遥远的地点的男人,最后,超越了生存,到达了谁也够不到的那一侧。

  那真的是有价值的事情吗?

  你不知道,你也不想知道,但是你知道的是你不想让这件事发生。阻止了你安息的人,你不想让他抛下一切之后潇洒离开。

  平心而论,你也是个性格恶劣的人。

  太宰睁开眼睛,看到的是横滨的小巷。风吹过来,在狭长的通道中变得更为猛烈,吹起他盖住眼睛的头发。

  你躲在高楼的落地窗边,承受着粉身碎骨的痛感,神经撕扯的感觉让你差点狠狠骂骂出口。窗户的玻璃被你换过,很轻易就可以打碎。很薄,可以听见风声。

  哪怕及时用能力换回了完好的身体,地毯还是被血染红了一大片。

  又要换地毯了,真是麻烦。

  太宰不知道站了多久,无视上前搭话的行人。在路灯打开的时候,他离开了那条小巷。

  你坐在被血浸湿的地毯上,感受到痛苦慢慢减轻,一阵细微的声响混在夜风里,有人在撬锁。

  你右手握紧了怀里的手枪,左手按下了一个按钮。几乎是同一时间,锁打开的声音和门倒下的声音,足够让楼下住户投诉的程度。

  一声“啧”,像是在为这场闹剧鼓掌。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你满足地笑了。那个锁,是专门为了让别人撬才挂上的,一个小小的恶作剧。

  皮鞋踩在木地板上,说不出是沉闷还是清脆,直到踩上厚重的地毯,一切都安静下来。

  “小姐笑得这么开心,是已经想好一个轻松的死法了吗?”

  麻烦的人来了。

  你继续看着窗外,横滨的夜景。霓虹灯,路灯,车灯。“抱歉,没有什么可以招待你。”

  “小姐喜欢坐着和人说话吗?”

  “我没力气起来了。”

  “我看不像吧。”

  你眨了眨眼睛,嘟囔道:“你这样是会被女孩子甩的喔。”你丢开手里的遥控按钮,踉踉跄跄地起身,重心不稳又跌倒在地。

  “跟你说了,我现在是真的站不起来。”

  “伸手。”

  你抬头,看见太宰露出温柔的笑,像绅士一样朝你伸出手,指尖掐着玫瑰的花蒂,比身下地毯红艳许多的玫瑰在他手心,花枝长满尖细的刺。

  又是红玫瑰呢。

  你握住花枝,被拉了起来。太宰放开手,你感觉到尖刺刺入掌心,血顺着手腕沾湿衣袖。

  比起之前的痛处,像羽毛轻扫一样。

  “我知道中也为什么那么讨厌你了。”你想闻闻花,鼻腔却只是充斥着血腥味。

  太宰挑了挑眉:“是吗?那就是吧。

  “无名氏小姐,你要死,我现在就可以帮你。”太宰的眼睛像没有星星和月亮的夜空一样。

  “你不是说想看吗?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织田写的小说。”

  下一秒,他掐住了你的脖子。

  你看着他,第一次有点感觉到恐惧。拜他所赐,这部烂片好像稍微有点情绪感染力了。

  “你想怎样我都无所谓,不要做没有意义的事情。”太宰的手不断收紧,你几乎要被他提起来。

  再这样下去,你真的会死在他手里。

  不好吗?有什么不好吗?快要到高潮的烂片,就算提起一点观众的兴趣,也只是烂片而已。

  你快要缺氧了,手里的玫瑰掉在地上。

  他突然放手。“你引我过来,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个吗?”

  “对啊。”才怪。

  “好吧,我想看,然后呢?”

  “我也想看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!”他笑得很开心,搞得你很莫名其妙:“我没跟你开玩笑。”

  太宰不知道为什么心情突然很好,帮你整理了一下头发和衣领,甚至向你道歉:“美丽的小姐,真的很抱歉。你应该很讨厌我吧?”

  “你说的‘很’是什么程度?像中也那样吗?”

  “也许吧。”

  你说没错。

  他说你骗人,你明明说过最喜欢他。

  你说他记错了,你没说过这种话。

  他拿走你的枪,给了你一个拥抱。子弹穿过玻璃,裂痕蔓延开来。轻而易举就可以撞碎。

  你听见风声,巨大的风声。

  地毯上只有玫瑰。

 

***

  你再次醒来,掐掉了最后一片玫瑰。

  复仇失败了,甚至遭受了四遍粉身碎骨的感觉。

  这算殉情吗?要殉情就不要中途放手,这个混蛋。

  想起最后那个拥抱,你不知道为什么很开心,不再气恼,翻出床底的盒子,一片一片把花瓣粘回去。

  喜欢他吗?当然喜欢,最喜欢他了。

  喜欢就像下雨天雨水落在地上溅起的水花,微不足道,却很烦人呢。

  你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,关于织田的小说,你没有告诉他真相。你的名字,也没有告诉他。你想看的不是织田的小说,而是他会将这无休止的烂片引向怎样的结局。

  也许是他们?

  怎样都好。

  所以千万别死啊,太宰先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感谢阅读!加黑字体是beast的内容我直接复制粘贴了。

  原作beast中太宰跳楼之后并没有说他到底死没死(我感觉大概没死),所以利用这一点,我就尽情发挥喽。

  太宰算到“你”会救他,所以一开始跳楼是真的单纯跳楼。

  所以跳楼的代价是你承受,然后最后结尾太宰抱着“你”跳楼的时候,中途放手了。没有太宰的触碰,你是不会死的。

  你的能力让你可以看到各个世界线,通过做梦以及其他方式。如果要主动的话,就重叠那个世界的你和现在的你。

  所以是四次粉身碎骨的痛觉。

  结局和beast正文其实是一样的,没有人知道太宰去了哪里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